参观菜鸟物流智慧港

菜鸟智慧港是位踞香港国际机场的大型智慧物流中心,利用绝佳地理位置优势,配合顶尖的智慧物流科技、设施和运输网络,能够更迅速地处理航空货运,缩短货运时间,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同时扩大物流网络,为各大企业在亚洲打造世界级高端物流中心,连结大湾区及其他国际城市。


菜鸟智慧港共12层高,总出租面积达410万平方英尺,高达11.3米,且拥17.5kpa25kpa的高承载力建筑设计,可容纳高密度货架存储。仓内配置自动化货架系统AS/RS、配合AGV自动导引车、传送带等重型设备,减低人手的需求。双边货台设计加上每层设有的直达坡道,有效提升出入货物速度及效率。


供应链及信息管理学系于202432627日带领75MSc-GSCMBBA-SCM同学前往菜鸟物流智慧港参加参观活动。透过实地参观及公司代表们的讲解,同学对航空货运处理及物流服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外,同学亦有机参观菜鸟的自动仓储系统,了解到自动化如何增强成本效益、存储密度和生产力,从而深入了解整个物流运营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