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設施

決策科學科技實驗室

決策科學科技實驗室佈局設計創新,並設有先進的電腦軟件與硬件,讓學生能在優良學習環境進行各項研究。在實驗室配備了32台高性能的個人電腦和兩個高清投影機及液晶顯示器。學生的座位設計成四座位圓桌模式,以便同學於課堂上討論和小組學習。同在A座其他教室,決策科學科技實驗室亦具備照明及影音系統集成於一身的液晶輕觸屏幕。教師可以用不同的模式改變教室的教學環境,如演示模式或視頻模式等,以滿足不同的需求。

為提升同學學習效率,實驗室具備最先進的軟硬件及一系列有關供應鏈管理行業等應用軟件,讓同學有更多機會預先熟習相關應用軟件的操作,加強進入職場工作前的準備。軟硬件包括: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RFID) devices &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

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 SAP® Business One & Kingdee ® K/3

Simulation: Rockwell Arena® Simulation

Process Analysis: Visio® Professional

Statistical Data Analysis: SAS®

Project Management: Microsoft Project

Management Science: Premium Solver® for model optimization

Simio (under a grant from Simio LLC) (www.simio.com)

虛擬實境及大數據分析研究中心

本系還設有虛擬實境及大數據分析研究中心,採用一個沉浸式虛擬實境模擬系統,提供可視化的互動三維立體景象,加強與支持教學和科研發展。虛擬實境系統能有效應用於教授供應鏈產業的運作、幾何理論、金融建模、文化保育及醫療保健物流作業等。設施有助學生以多維及互動方式學習。

https://vrbd.hs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