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國際主題論壇

引領新時代 – 元宇宙科技如何推動環球貿易及物流業務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合辦第12屆「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已於2022年11月22日及2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網上順利舉行。

香港恒生大學聯合主辦了其一國際主題論壇,論壇以「引領新時代 – 元宇宙科技如何推動環球貿易及物流業務」為題,探討在全球應用人工智能、5G、數字化、元宇宙技術的趨勢下,企業領袖有何策略去推動運輸及物流業應用創新科技?論壇邀請來自各個領域的企業領袖分享企業在現今萬變的貿易及商業環境中的發展前景及創新發展的策略。

 

演講嘉賓如下:


歡迎辭

黃彥璋博士工程師

香港恒生大學助理教授及全球供應鏈政策研究所所長

黃彥璋博士正致歡迎辭及介紹虛擬實境最新技術

特別致辭

Jan Hoffmann博士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易物流主管

主持

高繼維先生
威裕物流科技首席執行官

演講嘉賓:

陳洸博士
麥肯錫公司全球董事合夥人

吳志忠先生
敦豪國際速遞(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高級副總裁及董事總經理

John Parkes先生
嘉里物流綜合物流總裁

Graziano Terenzi博士
Inglobe Technologies行政總裁

線上直播
(左起) 黃彥璋博士, 陳洸博士, John Parkes先生, 吳志忠先生
黃彥璋博士致送紀念品予主講嘉賓

講座吸引了300多名學生和行業從業者參加,MSC-GSCM的同學亦有機會親臨現場參加會議。同學們皆表示會議內容豐富,能加深對環球供應鏈不同層面上的認識,大家均從中獲益良多。

MSC-GSCM同學大合照
MSC-GSCM同學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