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国际主题论坛

引領新時代 – 元宇宙科技如何推動環球貿易及物流業務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第12届「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已于2022年11月22日及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及网上顺利举行。

香港恒生大学联合主办了其一国际主题论坛,论坛以「引领新时代 – 元宇宙科技如何推动环球贸易及物流业务」为题,探讨在全球应用人工智能、5G、数字化、元宇宙技术的趋势下,企业领袖有何策略去推动运输及物流业应用创新科技?论坛邀请来自各个领域的企业领袖分享企业在现今万变的贸易及商业环境中的发展前景及创新发展的策略。

演讲嘉宾如下:

欢迎辞
黄彦璋博士工程师 香港恒生大学助理教授及全球供应链政策研究所所长
黄彦璋博士正致欢迎辞及介绍虚拟实境最新技术

特别致辞

Jan Hoffmann博士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易物流主管

主持

高继维先生
威裕物流科技首席执行官

演讲嘉宾:

陈洸博士
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
吴志忠先生
敦豪国际速递(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门高级副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John Parkes先生
嘉里物流综合物流总裁
Graziano Terenzi博士
Inglobe Technologies行政总裁

线上直播
(左起) 黄彦璋博士, 陈洸博士, John Parkes先生, 吴志忠先生
黄彦璋博士致送纪念品予主讲嘉宾

讲座吸引了300多名学生和行业从业者参加,MSC-GSCM的同学亦有机会亲临现场参加会议。同学们皆表示会议内容丰富,能加深对环球供应链不同层面上的认识,大家均从中获益良多。

MSC-GSCM同学大合照
MSC-GSCM同学大合照